孫子兵法始計篇 :「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

標準答案死得快,是最容易堵死的穴道。理財亦同。 

索羅斯投資啟示如下:

亂局即大局、見壞快閃、昨天的歷史是明日的走勢、解讀別人話中話的能力、明牌就在你身邊、錯誤為投資之必然、勇於認錯的自省精神、化繁為簡、在前進中整頓、見風是雨的聯想力、親自了解而不是道聽涂說。




亞當理論操作十大守則
1.
賠錢的部位絕不要加碼,或「攤平」。

2.在開始操作或加碼時,絕不能不同時設停損,以便在你萬一出差錯時,能帶你安全出場。

3.除非是朝操作所要的方向,底部想去抓的人也抓不準。但是頭部和底部終於出現時只會錯一次。

7.別擋在車前面。如果市場往某個方向爆炸性發展,千萬別逆勢操不要取消或移動停損點。

4.絕不要讓合理的小損失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大損失。情況不對,立即退場,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茶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