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楓紅的季節最適合到京都嵐山,四季分明的京都,楓葉滿山層層疊疊的黃綠燈紅景致迷人
京都除了不少的古蹟之外,嵐山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也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之一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沿著保津峽行使的復古小火車,一覽四季分明的山光水色
這次從嵯峨嵐山出發搭單程的小火車前往嵐山,沿途楓紅景色令人讚嘆不已
到達終點站開始沿途玩在搭公車回京都車站

 

5.jpg

早上由馬堀駅出站,步行前往搭小火車時沿路霧朦朧的一片

 

6.jpg  

好Q的熊

40.jpg  

有馬車耶,一大早的沒看到遊客搭馬車

在等小火車時先到車站附近逛逛

7.jpg

石頭也很有創意

8.jpg

 

9.jpg 10.jpg  

很多貓還是狸的圖案,石頭也可以栩栩如生的模樣兒

11.jpg  

會學你說話的熊,敲可愛的啦,逗的客人哈哈大笑,挺有賣點的

42.jpg

小玩偶這裡一JPY350 三個JPY1,000算是我在京阪這幾天看到比較划算的,我看到的一個JPY400摳,

買東西有時也是要看緣分的,錯過的這一村就不見得下一家店會出現你想要的東西

43.jpg  

喵咪包可以當化妝包,去年到清水寺二三年阪時有買過挺實用,這次我ㄚ姊有買

41.jpg  

富士蘋果一顆200折合台幣60很想買,還蠻大一顆的,不過我們沒買,

這天一整天的行程不方便帶著走,我們回到京都市區超市才買蘋果回飯店享用

13.jpg   

亀岡駅其實不大,兩層樓高的木造車站裡頭也是滿滿的搭車人潮,

我們早上9點多的那一班小火車沒買票,還好有買到10:35算是還蠻幸運的

3.jpg    

亀岡站到嵐山小火車車票一人JPY600摳
一日固定有八個班次,一小時一班火車,特殊日期再加開一班臨時車次。
最早的車次是九點零七分從「トロッコ嵯峨駅」發車,同一輛小火車原路來回,
沿途行經「トロッコ嵐山」與「トロッコ保津峡」,
而由終點站「トロッコ亀岡駅」回程的第一班車是早晨九點三十五分。

14.jpg

就連等火車的小車站也是這麼的美啊

17.jpg  

黃、綠、紅

4.jpg  

 

2.jpg  

在嵐山車站有可愛的胖狸貓

1.jpg  

狸貓~

44.jpg  

看看我們的自助行背包客小隊長一號和二號,拍照的拍照,神遊的神遊XD

45.jpg  

火車來啦!要拍小火車可是要先卡好位,不然一堆人擠在那 

 

15.jpg

嵯峨野小火車紅黃色很搶眼

16.jpg  

出發~

28.jpg  

很幸運的買到「第五節」透明車廂

據說風景較佳的是「雙號位」

19.jpg  

美呆了~美翻了啦

20.jpg  

喲呼~歐嗨喲~阿哩阿多~您們好嗎

22.jpg

是不是很美呀 ,不時船上的遊客向我們揮手,

我們搭火車的也向船那頭揮揮手打招呼,好有趣呀!

 

21.jpg  

這趟嵐山小火車之旅深深體會到第五節相廂雙號位是對的,

坐在這裡才拍得到山谷

18.jpg  

在車廂裡突然出現一位帶著面具的怪獸,可別被嚇著了

24.jpg

 

23.jpg

沿途小火車行駛中的美景讓我驚艷不時的WOW WOW~讚嘆聲

25.jpg

就算沒拍照坐在位子上,靜靜的享受著片刻美景,

把這美麗的景像深刻紀錄在腦海裡,也是很美好的

26.jpg

抬頭仰望四周處處是楓紅

27.jpg  

中途會停下來約莫一分鐘的時間但不能下車

沿途的山就是這樣層層疊疊的黃綠燈紅楓葉,已經多到數不清是翻過幾座山

29.jpg  

約莫四十分鐘的車程時間 

 38.jpg

嵐山車站拍拍照留念

39.jpg  

嵯峨野觀光鐵道(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並非每行駛,在冬季(1~2月)期間停駛,
除了紅葉期間的週三是休息日,所以在排定行程時,別忘了先到官方網站
先行確認小火車運轉的日期喔。

35.jpg

在嵐山車站下車後可別急著出站,這裡蓋個紀念章或是買明信片與紀念品

小逛一下,說不定會有個意外的驚喜(紀念品啦)

37.jpg  

嵯峨野溫度計我也有買是磁鐵式的喲,

嵐山特色的明信片也買了幾幾張呢

31.jpg

嵯峨駅出來天氣晴朗

32.jpg 

33.jpg    

溫暖的陽光

 36.jpg  

34.jpg  

拾起金黃色的銀杏落葉,原來銀杏的葉子是挺大一片的,

而且是扇子形狀,你猜對了嗎?好"呱"喔XD  

出站後即將開始展開嵐山的漫步之旅囉

 

紅茶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餅餅bingbing
  • 嵐山真的超美的
    然後那個石頭好可愛喔!
    我想我去應該會帶它回家XDD
  •  圓圓
  • 貓的石頭我想要>/////<
  • 皮皮君
  • 紅茶拿鐵坐在小火車中看美景,發出WOW WOW的讚嘆聲
    皮皮君則是在電腦前看著紅茶拿鐵的照片驚喜的 WOW
    實在是太美了!這種滿山遍野的楓樹才叫賞楓嘛!
    看得皮皮君好想去京都說~ XD
  • wendy5163
  • 從小火車看楓紅真的超美,
    別有一番風味喔!
  • 小孟欣
  • 連銀杏也看到.這趟旅行好讚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