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不只是來看看風景而已  更要親身去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  
來點新鮮不一樣的玩法 花蓮三天二夜最主要是溯溪和泛舟
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溯溪  來趟花蓮參加秀姑巒溪泛舟+砂婆礑溯溪 
炎熱的天氣  很適合這種戶外清涼的活動





溯溪公司一大早從市區飯店來接我們  開車直往山區前行  
到了當地還得辦理入山證才能進入 
這裏是同時也是花蓮的水源地  「沙婆噹」在泰雅族語中代表的「雨水多」的意思

教練行前解說~

大家換上防寒衣才能進行今天的溯溪  安全的溯溪  就得要穿防寒衣、
止滑鞋、救生衣跟頭盔  這樣才能萬無一失



看網路上評價不錯的溯溪王 設備安全  教練都是相關專業人員 
這樣我們才玩得安心  走在溪水裡的我們   個個全副武裝



砂婆礑是屬於比較輕鬆的體驗行程  大家只要遵照教練的指示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也不用擔心安全上的問題  因為教練群會時時刻刻的在你身邊守護你
(帶紅色帽子的皆為教練)  基本簡易的繩索攀豋岩石的攀爬  
讓你也可以小小體驗一下攀爬的樂趣 卻也可以體驗到溯溪的感覺喔

走沒多久就有可以跳水的跳台  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走上去  但是腳真的會發抖  
其實我不怕高我只怕嗆到 結果跳下去還真的被嗆到了>"<


先來個跳水體驗  以準備等等的3米、5米峭壁跳水

重頭戲來了  對於沒有跳水經驗的人  這可是會讓人驚叫聲連連 "心驚驚"的感覺
我的媽呀  感覺怎麼跳水去那麼久還沒落水 


來個瀑布灌頂

這樣玩真的很High

要背對水潭往下跳啦  真的好害怕呀

天然的划水道 很像漂漂樂讓每個人從上頭從滑水方式滑下來  
可別以為滑水下來後沒事  教練會叫你把嘴巴張開吸氣(可不要笨笨的聽從) 
趁機他就把你來個水裡翻滾一圈倒栽蔥  哈~~






因為那水真的太大了  沒抓好  差點都被沖走



溯溪的過程  隨著地形的變化  而有不同的樂趣  有段小水道  像是天然的溜滑梯  
教練先是抓著每個人  嘴裏唸著一二三  就讓人順著強勁的水流而下  
玩過的人都大呼刺激   居然還有女生玩了兩次呢


溯溪在花蓮算是近年來滿興起的活動  我以為應該是延著溪水源頭往上走這樣而已  
想不到  真的超好玩的啦

跳完水後合照一張  看得出來這時體力都還很好 
溯溪在花蓮算是近年來滿興起的活動  我以為應該是延著溪水源頭往上走這樣而已  
想不到  真的超好玩又刺激的啦


這次是參加套裝行程 溯溪+秀姑巒溪泛舟$1400



準備出發囉

不知道是不是八八水災過後的關係  水好濁呀  那天就沒帶相機上船拍
在岸上先拍幾張照  要是秀姑巒溪的水像砂婆礑溯溪水一樣清澈的話
會比較好玩


每個船上會有二個水瓢
每船互相潑來潑去...就算你不潑人  人家也會潑你  啊你也沒什麼辦法  就只有整身濕

說實在的  我覺的秀姑巒溪的溪水並不會很急   除非下過大雨後


終點是彩虹橋

急流的地方不多  且一下子就過完   一點都不會危險...還有一堆救生船跟著..
而我們的船會轉來轉去的   一轉頭的時侯  我們也就自動轉身
在中午前的整個上半場   就在互潑水中渡過了.....

個人覺得溯溪比泛舟好玩得多  第一次挑戰溯溪  就遇上這麼HIGH的一群教練  
讓溯溪變的更刺激  挑戰你的耐心、毅力與勇氣~~哈哈  
讓我在五米高的大石頭上有縱身一跳的勇氣 
跳完的那一刻 我真的覺得人生沒什麼過不了的
下次再來挑戰高難度的黃金峽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茶拿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